昨天做了兩百多粒的鳳梨酥就有點小累了,今天又做了50顆蛋黃酥跟33顆的綠豆凸,背部好酸喔,明天換我去泡溫泉吧。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鳳梨酥裡面我添加了泡過酒的蔓越莓和葡萄乾兩種不同口味,鳳梨餡也不惜成本改用一公斤$110特級鳳梨餡,酸酸的蔓越莓配上鳳梨餡很搭,烏梅餡配上葡萄乾比較有咬勁、口感。原本我還覺得烏梅配葡萄乾很奇怪,但是在老媽的堅持(淫威?)下,只好順她的意加,出奇的好吃耶,家裡的人都很喜歡。這次奶油也打得比較發,口感比較酥,沒之前的硬,個人覺得這次成果不錯。而且為了節省時間(其實是偷懶),在烘焙的過程中並沒有翻面,加上溫度的控制,嘿嘿,烤出來顏色都還不錯。

老媽的朋友做得鳳梨酥是有加蛋黃,可能是我不喜歡蛋黃吧,我並不是很喜歡,加上鳳梨餡加上鹹鹹的味道讓我覺得很怪,但老媽說還不錯吃,只是膽固醇太高了!!在我的蔓越莓用完時一直叫我也用蛋黃,我忍不住大喊:親愛的媽媽,我泡過酒的蔓越莓的成本比那個蛋黃還要高耶。還有,為了剩下那幾顆我還要多花很多時間去搞餡料,那有那麼多精神跟時間啊!熬不過老媽的盧,只好拿出泡酒的葡萄乾讓她隨便加、隨便用,最後就變成的原味鳳梨酥有3種口味:蔓越莓、蔓越莓+葡萄乾或是葡萄乾,也因為太亂了,我也懶得分類,全部一起下去烤跟包裝。老爸今天要拿鳳梨酥去公司給朋友時,還要我分口味包給他,我說沒辦法了,就像抽獎一樣,拿到那個口味就吃那個吧。老爸問我怎麼不分呢,我實在是很懶得再講了,雖然有老媽來幫我做我是很高興啦,也會比較輕鬆,只是啊,我親親老媽就是很喜歡在中途給我出一些搜主意,像這次的鳳梨酥就好了,還有之前的蛋黃酥她硬要多包核桃或是松子,還有上上次我的餡給我減糖減油…….而且啊,不怕人家吃的她都是不惜成本的給我拼命加那些很貴的材料,不是餡太多包不起來,不然是烤出來爆餡,在不然前面用太多後面不夠再亂加其他東西,又或是該是A材料改用B材料…….所以每次要請老媽幫忙我頭都很大,因為最後成品都會跟我預期的不一樣!但成品都還不錯吃,有得味道也不錯。

今年蛋黃酥的話就比較沒啥了,技術有比較進步了,也沒老媽在旁邊給我多加餡,今年爆餡的只有2~3顆而已。

今年我有做綠豆凸。我請老媽幫我炒鹹餡,老媽堅持要炒素的我也不反對,鹹鹹的餡配上甜甜綠豆沙很好吃喔,老爸晚上吃飽飯回家還是硬吃了半顆還說好吃呢!!

這次中秋餅只想做給家人跟好朋友品嚐,沒有開賣,也許明年可以再來開賣吧。

只是背好酸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