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已經不知從何時,台灣的中秋節就是要烤肉才是過中秋了,家家戶戶都在烤肉,死小孩在公園旁放鞭砲。回想以前住加拿大的時候,每到中秋就特別想念在台灣全家族一起烤肉的歡樂,獨自跟老媽在加拿大暗暗心酸。現在回到台北,當有節日可以烤肉的時候當然要盡力籌備來歡樂囉。所以啦,昨晚又是在煙撲撲中快樂的烤肉囉。至於賞月喔,那只會是抬頭看有沒有下雨時順便觀看一下,而且今年烏雲多多,更是看不到月亮呢。
老爸老媽和阿媽三個老人家就坐在一旁看我們這些小輩們努力在烤肉翻肉、跑來跑去的,他們就安穩的坐那等人家將烤好的肉、泡好的茶奉上去給他們享用,真是很給它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喔。尤其是老爸老媽坐在那真的很像土地公土地婆咧。
小傢伙也玩得很開心,從下午5點多玩到9點多,大概是玩太久了,睡覺時間也到,玩到是走路一直晃來晃去的,他媽媽要抱他回家睡覺還不願意回家咧。我媽說這麼多大人操他一個小孩,今晚睡覺他一定又會夢話連連了。


這次烤肉我只有準備一大桶的冰淇淋,吼,阿嬸看到那桶冰淇淋後就黏在那邊一直挖來吃,吃到最後改由阿叔坐在那位子繼續挖來吃,而且還是直接用湯匙下去挖來吃的,大家嚴重抗議太噁心了,叔很堅持那湯匙他都沒放在嘴裡,他只是挖冰淇淋出來丟進他的嘴巴中而已,所以一點也不噁心,而且我們這些小輩們哪一個不是他這樣餵過的。噁,我才沒有咧。
烤到後面只剩下小弟跟小妹們在烤,大人們都在一旁三三兩兩的聊天,這是做我旁邊的阿審跟我聊到我那「無緣」的。阿嬸說他怎麼來吃一吃就跑了,要我回去敲詐他一番才不會虧本。記得上一次烤肉是我號招的,好像在5月中還是母親節的時候吧,我特別想烤肉,剛好也介紹當時的男友給全家人認識,大家在看過他之後都覺得他很不錯,也很為我高興,只是沒多久後我們就分手了。我雖沒跟我家的三姑六婆們提到我跟他分手的事情,大概是阿媽有跟他們提到還有說到我哭得很傷心吧,沒有人敢在我面前提到他。當然也有狀況外的人,那天大家在為我過生日,小姑丈問我怎麼邀我的阿那達一起來呢時,受到大家的攻擊。哈哈,那時我的確還在傷心中但也不想讓人知道,當小姑丈提到他時我確實心酸了,只是小姑丈的下場比我還慘,讓我開心得笑出來,也藏住自己的心情。
烤肉還是要開開心心,看到大家快快樂樂的,我其實也很幸福。很快的,家裡的成員會越來越多了,老爸昨天才驚覺的發現到,小輩們除了最小的16歲表弟,其它人都是可以嫁娶的年齡了,而他就要準備過60大壽了。嗯,歲月不停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