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冬天的溫度跟加拿大比起來是有很大的落差的。台灣平均冬天的溫度在12~15度,加拿大約-2~3度,有時再下個雪,比起來加拿大應該冷多了。可是啊,加拿大是乾冷,台灣是濕冷啊,這就差很多了!
就好比跨年前的冷氣團來台,氣溫雖然低但沒有下雨,白天可以接受,晚上再開暖氣就好。可是1日到現在的氣溫沒有跨年前低,但因為下雨的關係就變得冷多了,我兩隻腳一直暖不起來,維持在冰凍的感覺。><
好在我之前有先買了暖氣來備著,果然讓我舒服多了。
 
大約在3年前吧,我在sogo周年慶的時候買了德國嘉儀電膜電暖器,七千多的摳摳飛了,很貴但很好用。但是去年因為奶奶那邊也需要電暖器,老爸一聲令下,我也只好割愛了。
去年的冬天沒有電暖器,我冷得直發抖,手腳冰冷到不行。後來受不了了,又捨不得花大錢再去買電膜電暖器,我改買了一千多摳摳的陶瓷電暖器。第一天用感覺得到救贖了,可是到了第2天我就很受不了了。因為陶瓷電暖器會散發出一種味道,這讓我很不喜歡也無法接受。所以今年我決定我要買葉片式的電暖器!!
趁著2010年的周年慶,我看中嘉儀的10片葉片式電暖器,打8折後$8240,準備是在房間使用。
 
又另外買了即熱式電膜電暖器$3920準備在書房使用。

大家都知道葉片式電暖器加熱很慢,為了達到我洗完澡出來有暖房的效果,在書房有開電膜電暖器的同時,我還開了葉片式的。結果呢!跳電了!
我就只好去總開關那要把電源打開,我就看到有另一個鈕是在關的地方,順便用力把他轉到開那方向去。十五分鐘後老爸運動回來,發現他主浴室的按摩浴缸燒起來了!整間都是煙霧!
大概是之前按摩浴缸跳電了,使用的人沒有把按摩浴缸的開關關起來,所以當我把總電源這邊再開時,因為沒有水在跑的按摩浴缸就給它燒起來了。老爸氣急敗壞的問是誰搞著,我說「我都沒進去你房間,更不可能進去你浴室,更不知道按摩浴缸的開關在哪!」我說的是實話喔。只是沒說出口的是因為上述的原因所以按摩浴缸才燒起來的!
老爸老媽都以為是因為電線走火的關係,還討論起電視新聞所發生的一些電器起火案例。而我呢,在旁邊聽著惦惦不敢吭一聲。
為了怕再有跳電的可能性,我決定把電膜電暖器給賣了。雖然我才使用一次,但是畢竟是2手商品了。網路上新品的價格都比我在百貨公司買得便宜。但是再繼續留著也是個問題,就只好現在Y拍上面賣賣看囉。老天慈悲啊!還是因為『秘密』這本書的關係,我一天內就把電膜墊暖器給賣了。雖然賠了$600,但是用起來有風險,還是決定賣了吧。
好啦,那書房沒暖氣了怎麼辦。

某一天晚上吃飯的時候,老爸提到過年回二水的時候要買一台暖器,不要在那邊用火炭,還順便烤香腸的咧。我想到我之前在日本的時候都是用煤油暖器,到時二水可以買這種的。所以我就在網路上看到各式各樣的煤油暖器,也看過人家使用心得,也在比過價後,大致是已經決定要哪款了。
因為台北家中同時使用2台電暖器有跳電的因素,在看過煤油暖氣不吃電的情況下我決定買煤油暖氣好了。但是煤油暖氣其實不便宜耶,一台都是八九千以上,好一點的都要破萬。簡直都是以日幣的價錢當台幣賣!!尤其老爸對味道很挑剔,煤油暖氣多少都會有媒味,讓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煤油暖氣。
在網路上東看西看的,發現了一個很實用的網頁心得http://www.486word.com/new_page_232.htm,當下就覺得這台DAINICHI FW-565LT不錯,唯一的缺點是太。貴。了!$16800耶!
考慮了好幾天,還發現這台很容易賣到缺貨耶。心一橫,買了!而且決定用老媽的信用卡,然後公司付帳,哈哈哈!
雖然貨很快就寄到了,但是老爸老媽一直很愛罵我亂花錢的,讓我遲遲不敢把煤油暖氣拿進屋,一直放在管理員那。後來實在是太冷了,也準備好挨一頓罵,把煤油電暖器給搬上來了。再火速衝去中油加油站買20公升的煤油回來使用。一桶$860。
第一次使用的心得真的是好暖和喔。而且是整個客廳很快速的就感到空氣都暖起來了,這真的是葉片式的沒辦法比。雖然讓老爸小小念了一下,但是因為暖房的效果真的很棒,老爸大概就放了我一馬吧。

其實現在的煤油也不便宜了,加上這台日本原裝的煤油電暖器更不便宜,這樣加起來不但沒有比吃電的葉片式電暖器便宜,相對的還比較貴。但是因為這台煤油電暖器吃電不多,所以沒有跳電的可能性。而且暖房的效果一級棒。所以我給它95分!
真高興今年可以不用過寒冷的冬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