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去看舞台劇,也很想看演唱會。但是周邊的親朋好友都沒有這種興趣,要不就是嫌票價貴。而邁進30歲的我,決定從今以後自己一個人去看。反正都可以一個人去看3個小時電影了,看演唱會或是劇場也沒問題啦。
所以我已經買了3場戲劇+演唱會的票了。
1月9號中國東方演藝 - 秘境之旅;
1月21號王菲演唱會;
3月11號明華園戲劇 – 蓬萊仙島。
還打算3月去看太陽劇場,跟7月去看蔡琴海上良宵的演唱會。不過摳摳也是很凶呢。但是很多都是值得一看,也順便培養一下氣質。哈!

中國東方演藝 - 秘境之旅
簡介:
【本報訊】中國國家歌舞團是由中國歌舞團和東方歌舞團合併組成,已擁有超過半世紀輝煌歷史,是唯一代表中國以文化使節的身份,接待3百多位國家元首領袖和近百個國家或地區,無論走到哪裡,他們代表的是中國最高水準的歌舞藝術。
《秘境之旅》在轟鳴的火車聲中開場,旅行的嚮導是一位紅綢精靈,引領外國旅人進入古老而又神秘的中國西部,借他的一雙眼睛來探索和體悟博大精深的中國西部歌舞文化,展開一段神秘與新奇層出不窮、狂野與柔美交織渲染的「秘境之旅」。
《秘境之旅》突破傳統民族歌舞侷限,大膽進行創新與首創舞台藝術概念,並打破民族民間歌舞固有的節奏,讓音樂更現代化。當中也運用了高科技手段,如:在壯族的男女聲二重唱《彩雲對歌》,搖臂車在台口搖出空中舞臺,兩位歌手邊歌邊行。節目中也利用高科技特效營造出千變萬化的情境,結合魔術、雜技等視覺震撼,在舞蹈形式上融合西方舞蹈藝術來豐富民族舞蹈的展現,讓整場表演驚奇不斷。
網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30/131/2jwjt.html

9號下午的時候還想說今天就來好好窩在被窩看我的漫畫小說咧,差點忘了有這一場要去看,還好3點的時候有想起。
只是看完這戲跟我之前期待的有點落差,基本上是還不錯看。

一開始有點搞不清楚一個外國人背著背包出現是啥意思,也覺得整場的表演下來很沒有連貫劇情。但是很多場的表演很驚人。例如「碧波孔雀」就很棒,舞著們的小蠻腰扭啊扭的,表現出孔雀的美麗。只是我還以為一開始唱歌的舞著(?)手上抱得是真的孔雀耶。只是我有點失望,舞著最後沒有表演如孔雀開屏那樣的表演or服裝。失望。
另外有一場很像西班牙的服裝跟舞蹈,長長的裙子隨著舞者雙手拉著轉圈現出如美美的波浪,真的很美。
還有一段是二胡演出,還有舞著只拉著2條緞帶高空表演,真的很美,很棒。尤其最後她靠著跑的力量在空中轉圈圈,其中一條緞帶她不抓死,讓後半段在空中跟她一起飛翔,現場無不驚呼直拍手的。這段真的很美很得我心呢。
最後的「雪山雄鷹」也很壯觀,藏族情境服裝演唱都很不錯。
表演也有100分鐘左右了,不是表演不好,但我看到這時候有點睏了,眼皮不聽使喚的一直很想闔起來,還好已經接近尾聲了。
雖然這場的票我買在特一區,是最貴的票種,但是台大體育館跟小巨蛋中間的椅子一樣,都是排在平地,不是階梯式的。所以坐我前面的那女的頭整晚一下歪右邊,一下歪左邊,不停歪來歪去的,我也只好跟著他歪右邊我就歪左邊的歪,討厭死了。而且她又很高,如果我不歪的話,我根本就只有看到她的黑黑的頭而已。下次看這種我還是希望可以找階梯式的表演場地的來看。不然2個小時下來就只好在那邊歪頭。


接下來期待王菲的演唱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