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ガラスの仮面     目前47集
中文:玻璃假面〈舊:千面女郎〉   目前46集

ガラスの仮面.jpg  

這一部從1975開始連戴的漫畫,比我還要老的漫畫,到現在依然深受很多人的喜歡吧。我是在15~6歲看過一次,記得那時候大然出版到42集。那時我一口氣租了42本漫畫,很多本加上又有還書的壓力,很多橋段都是跳著看或是快速看過去,並沒有深入劇情,也就沒有特別喜歡。最重要沒有結局,美内すずえ又停畫了,再加上那時候對美内すずえ的畫風也不太喜歡,覺得太老套了,一直沒有將這部漫畫列入必收藏的書櫃中。可是在多年後的現在我卻覺得很懷舊呢。不知是哪跟筋不對,就衝著博客來85折的優惠我就把玻璃假面46本一次買回家。在一邊整理我滿書櫃滿地的書的時候,我就一本一本慢慢拆封,慢慢包書套,再慢慢一本本的看。沒想到才看到第2集得時候我就陷入書的世界裡,差點連門都不想出了。當晚回家還一路看到半夜3點才強迫自己入睡,隔天一早也是陷入漫畫裡了。本來還是一頁頁慢慢看劇情的發展,但是我太想知道男女主角的情感發展,所以我又開始跳著看,當然後來還是有每本慢慢撿回來用力看。

我真的只能說這真是一套經典的了。既使是36年前的作品,當然現在還在連載中,到現今的世代來看還是一部吸引人的作品。

不過這部漫畫也出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那就是「時間差」。本來劇情是設定在70~80年代,那時的電視還是很大一個大箱子,更沒有手機,照著劇情的時間走,應該是在80年代開始而已。可是在美內再開始連載後,彷彿時間一下跳到現代,有液晶電視,普及化的手機世代。但這些不影響讀者對玻璃假面的喜愛。
美內的畫風當然也隨著時間有些改變,應該說是更畫風更成熟了。如果順著漫畫走不會感到差異,但如果從46集跳回到前十集的話,那差異性就出來了。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