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過了2個禮拜才來PO心得有點晚但是還是想把當時的心情給記錄下來

123456.jpg  

311這是我第一次在電視以外看歌仔戲也是挑戰不看字幕只用耳朵去了解演員在唱啥說啥不過有時也因為為了看字幕錯過了演員的表演讓我懊惱極了

會注意到明華園是因為明華園之前的<超炫白蛇傳>可惜當我知道的時候是演出的之後所以當我知道明華園又有演出的話在去年底的時候我就早早訂了一張票等了很久終於在11號晚上去看了那晚可以說幾乎是坐滿了

整個演出真的讓我有點興奮跟陶醉整體的燈光、服裝、背景、演員們都是一流的因為有時空交錯的交替,整場利用燈光和半透明的布幕背景顯出仙界的迷幻或是過去與現在的分別和演員者的心聲我想光是布幕就砸了不少錢進去吧

服裝也很講究雖然這有歷史背景的服裝可以參考但畢竟是戲劇要有舞台效果會有誇張了點但不失特色

在戰爭的部分也充分的顯出那天將神兵的氣勢

孫翠鳳演得很不賴後面的半人半獸也真的很酷,不過我覺得後面的那個人腰一定酸得直不起來了吧。正直多情的他,看到遠古前的旱魃的遭遇,有了想要憐惜她的念頭,故願意上蓬萊保護她。

旱魃的又柔又旱又愛又恨的演出讓我覺得好過癮喔。一整個情緒起伏很大,因為千年前的戰爭讓她中毒毀容,親人的疏遠讓她的情緒慢慢變得暴戾。直到遇見了鍾離權,澆熄了她的怨,趕走她的孤寂,讓她覺得非君莫嫁啊。

不過史實的旱魃跟鍾離權應該是沒有瓜葛吧。而且她也不是一開始就叫旱魃,耶是因為戰爭讓她失去的神力,無力回天只有拖著一身可以讓週遭水分蒸發的身體在人間居住。因為這樣人們討厭她遠離她,讓她不得不到處搬家,而所到之處都會變成乾旱,才叫她是旱魃了。

至於黃帝的演出讓我有點OOXX不是演員表演得不好基本上是棒極了只是黃帝在這劇中的自私自利的個性讓我覺得害了對黃帝的好感不過對歷史人物黃帝我還是很敬重跟佩服的

不過愛女兒的黃帝怎麼會拖到千年後才想要對女兒補償呢?而且補償方式又怎麼會是這麼殘忍有失他一國之君的格呢?

我對演出有很多震撼可惜我口拙文筆也不好無法表達我對這部的喜愛

真的有很多細節感動需要當場去感受

當然演出不是完美的,有宮女跳一跳假髮掉下來,也有道具掉了,更有漢鍾離的武器道具打到一半上頭的叉飛走了。不過演員的臨機應變也處理的很好,像孫翠鳳一邊跟黃帝打一邊慢慢靠近邊邊,等工作人員再丟一把新的給她。這過程如果不是因為知道道具壞了,你還真看不出這瑕疵呢。劇情的部分當然也不是十全十美的,還是有她的BUG吧。跟史實有落差,也跟傳說不同。

反正這也是幾千年前的故事,有很多真真假假在其中,就把這當是明華園的故事吧。

可以看這人的講解更清楚也有更多圖片http://tw.myblog.yahoo.com/shin-127/article?mid=18434&prev=2908&next=18434&s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