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米蘭,威諾那
早上又來科摩湖看看,晚上的科摩湖跟白天的氣氛不一樣,都很漂亮。但是今早湖邊的風真的很大,我的帽子又被老媽給A走了,我被那一陣一陣的風給吹到頭痛了,晚上也就感冒了。參觀當地的教堂後我們就前往有時尚之都美稱的米蘭。

好吧,米蘭有多時尚我是沒感受到啦,但是星期天的米蘭有很多人跟米蘭大教堂的美麗我是看到了。由於當日有馬拉松的比賽,終點好像是在米蘭大教堂附近,觀光客+親友團使得大教堂這邊人好多多喔。路上有經過小攤販在賣白色液體飲料像是椰奶汁之類和賣炒栗子,但因為傑夫走得很快,擔心會跟不上隊伍,所以就匆匆看了幾眼還是沒買來試試看滋味,現在讓我覺得好可惜喔,下次有機會再去米蘭一定要吃吃看。

米蘭大教堂現在正在整修,外牆還掛著名牌的廣告布廉,老媽說教堂怎麼也在收廣告費啊,不知現在教堂也是要找機會增加收入來維持教堂一些維修費跟神父的生活費吧。教堂內要付費進去參觀外,還有頂樓可以參觀,可以選擇是要坐電梯還是爬樓梯,這也要付費的(感覺有點跟大陸一樣,死要錢),高度大概有十層樓高吧。老爸說傑夫一定爬不上去,傑夫說他可以,兩人相約要爬樓梯上去比看看耐力也觀看米蘭的景觀。這邊除了教堂是古蹟外,連商店都是在古蹟建築物內,連麥當勞都感覺很高檔耶。而我們這些愛血拼的女人呢,當傑夫帶我們走到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時,滿街的名牌精品店早已吸引我們的目光,再也沒興趣去看啥教堂跟其他景點了,哪怕傑夫一再強調「等去到威尼斯時有更多時間可以慢慢逛街,現在先好好欣賞古蹟吧」也沒用,等傑夫一喊現在是自由時間後,姐妹夫妻檔+四大金釵+我跟老媽早就殺進LV店了,老爸跟傑夫去樓米蘭大教堂。當我跟老媽因為裡面的服務員態度不好而打算出去時,老爸出現在我們面前接著是傑夫,原因是除了要付費去爬樓梯還要排隊,排隊隊伍很長,擔心會趕不及集合時間所以就放棄了,而要找我們只要去LV或是PRADA店找就一定找得到。真是太了解我們了。我們繼續逛,老爸跟傑夫去喝咖啡,說好等下就去找他們喝咖啡,沒想到等我們進了PRADA後就出不來啦。

進了PRADA店老媽吵著要滿黑色斜肩背的尼龍包,我說那不好看也不值得,沒想到老媽一直說「買啦,買啦,你趕快買啦!」,硬是要我買一個。我說如果要我買,我不要黑色的要金色的,我就挑了一個金色去結帳。因為上面的價錢是手寫的,我以為是歐元520,沒想到最後結帳時歐元590,當下沒有足夠的現金還跟同行的寶珍阿姨借錢咧。等我買完就差不多是集合時間了,老爸跟傑夫早已喝完咖啡,站在路口等我們啦,還說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咖啡咧。讓我覺得時間真的很不夠啦,不夠逛街、不夠喝咖啡啦。到了集合地點,再看了一眼米蘭大教堂,「嗯,漂亮。」再拍一張照,就跟米蘭說掰掰了。
回到車上,大家因為熟了,開始「顛寶」買的戰利品了,姐妹夫妻檔中的妹夫買了一個LV男性限定款肩背包。當然老媽也現出我買的PRADA包囉。
下午來到威諾那,聽說是莎士比亞的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裡的茱麗葉的故鄉。威諾那這邊也有小型的競技場,比在羅馬的競技場還要完整,因為到時會進去羅馬的競技場參觀,所以這個就不進去了。在前往茱麗葉的家時,遠遠就看到轉角店──LV。傑夫不忘再說「現在先參觀景點,威尼斯有時間可以逛街!!」自由活動時間裡,先跑到茱麗葉的銅像先摸了她的右邊胸部,也拍了照,聽說摸了之後會帶來幸福喔。老爸「必屬」所以沒摸囉。我買了我剛就很想買得冰淇淋來吃了。義大利的冰淇淋是很有名也很好吃的,由於口味的名稱都是義大利文,我就只好以顏色判斷口味跟顏色的喜好來買了。好吃。

這邊景點似乎沒有很吸引我們,或是其實我們都被LV的字眼的吸引了,等我們一路逛其他精品店走到LV時,除了四大今釵還有姐妹夫妻檔外,一位一直叫我們到威尼斯再逛街的傑夫居然也在裡面。這次我們遇上一位被我們團員一再稱讚美麗又好心的服務人員,她沒有要我們一個一個去排隊等服務,就一直服務我們這4組客人,一個接一個幫我們結帳,讓我們真的是很訝異這次的好運呢。由於要到集合時間了,會英文的傑夫就先行離開去集合地點帶其他團員去吃飯,說等下才回來找我們,會英文的我就替補上去幫忙愛買一族翻譯結帳囉。在我幫忙團員們結帳時,我也看上了一個肩背的包,利用老媽跟四大金釵們在七嘴八舌討論這位店員服務真好跟那個包好看又時髦時,趁機老媽沒怎麼有精力理我隨口答應讓我買我要的包,我就趕快一起結帳了。等我買完出來後都早已過了集合時間45分鐘啦,果然真的時間不夠逛街啦。
今晚吃得是披薩,好吃是好吃啦,但是覺得好鹹喔。傑夫還自費請我們喝大杯的啤酒咧。走回車上後,大家又開始現出今日的戰果,我真覺得我這一團是「血拼名牌包團」耶!結束我們第5天的行程了。
久聞小陳、小白臉兩對新婚夫婦跟傑夫每晚都在聚會喝酒,老爸也決定今晚跟他們一起喝酒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