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水都威尼斯
今天終於來到我最想要來的城市了,這也是我決定要來參加這個團最大的主因了,一個水上都市-威尼斯。以往在讀歷史或是看電視的時候,就很喜歡以船為交通工具的城市,中國蘇州也有一個是美麗的水都,和威尼斯是呈現出不同的美。
今早傑夫跟我們說會有一個來自台灣又帥又年輕的當地導遊會為我們講解今日的水都,傑克是帥可惜有點年紀,不過又比傑夫小,失望中的安慰了。
在我們等在上船時,為了要上廁所,我們都上了一個人要價1.5歐元的貴死人不償命的廁所,比我買一瓶水還要貴!但沒辦法啊,水可以少喝,尿無法忍啊,我一家三人花了台幣225就為了上廁所。乾脆我就在歐洲這邊設個流動廁所站,一間一次就收個1歐元,一天下來我也賺翻了!!
我們先搭約40分中的船到幕拉諾島的玻璃工廠參觀水都的名產,我沒暈過船,不曉得是感冒還是怎樣,我嚴重小暈船,在傑克為我們介紹左右邊的景點,其它團員紛紛拿起相機拍照時,我坐著不敢動,怕一動我就會更暈更想吐。勉強撐到目的地時,我在心中大喊:「阿們!」,不然我就快吐啦!

觀賞製造玻璃的師傅做了一個酒杯後,當然就是要開始購物囉。在聽過經理的解說他們玻璃的特別之處後,老媽看上一組紫金的酒杯,開價是歐元1400包含保臉幫你寄回台灣,在老媽猶豫不決時,又,老爸說不幫老媽提回台北,經理自動降價到1300歐元,但老媽最後出價700歐元但不被接受,這交易就沒成功了。倒是我買了4條彩色琉璃項鍊,再送1條小顆琉璃項鍊,花了我100歐元。結果老媽一直念說台幣5000我也買得下手,我必需說當時真的沒想到有這麼貴耶,不過買都買了還能怎樣呢。在去水都的本島的船上,老爸看了我買的項鍊說好看,老媽雖然碎碎唸說太貴啦但也承認我買的比其他人的好看,嘿嘿。
本來我包包裡都有準備一些餅乾以防我肚子餓時沒東西可吃,在背了幾天都沒派上用場後,今早我就將餅乾零食拿出減輕重量,沒想到今天中餐比較晚吃,而我早餐吃得不多,這時我早已餓了,四肢開始發軟就快支撐不住時,發現包包裡還有一小包的餅乾,它救贖了我免於暈倒的狀況。但這還不夠,我催著傑克趕快帶我們去用餐的餐廳,在拒絕傑克的解說、為聖馬可廣場拍照,又在水都的小小的巷子裡左彎右拐的來到餐廳了。裡面早已擠滿了其他旅行團員,在等到我們坐位好了,我第一個衝進去坐上位子就趕緊把桌上麵包往嘴裡送,終於解除我一肚子餓血糖就降到底點還會四肢發軟暈倒的危機。今天吃得是水都的特產-墨魚麵,大家都因為嘴唇都是黑黑的墨汁而大笑,真的很像是吃了毒藥嘴唇發黑那樣,雖然嘴唇牙齒都變成黑黑的,但還滿好吃的說。老媽因為吃素所以沒有中毒。
吃完中餐就回到聖馬可廣場聽傑克講解聖馬可大教堂是為了啥而建的。幾百年前不過就是為了發展地方觀光事業,而以一些理由將聖馬可的遺體從君士坦堡偷回來的,聖馬可教堂也確實未了水都帶來不少的觀光客跟財富。

這邊的建築物都是黑黑又灰灰的,問了傑克後才知道這是因為水都遭到週遭的工廠所放出來的污氣所污染的。照片中的右邊是有清洗過的,但因為政府沒有足夠的錢就只好停工,所以左邊就是黑黑髒髒的。奇怪了,每年都有不少的觀光客湧進這個水都,照理講政府應該是有錢的吧?!還是因為水都都快沉也就隨便了?!到這邊傑克的任務就結束了。
這水都有著177條的運河,除了可以搭11號公車外,另一個主要交通工具就是船。整座水都是建在114座沙洲小島上,以大大小小超過四百座橋連結起來。約四、五百年前它曾經是地中海最繁華的貿易港口,如今昔日的榮景以不存在,少掉了貿易,沒有農業,也沒有工業,現在完全靠觀光客的錢過日子。應該是整個義大利都是靠祖先留下來的遺跡遺產在吃飯的。威尼斯的地層逐年下陷,科學家估計到了2050年,水都威尼斯就要滅頂了,這就是我想說要去威尼斯就要趁早啊!
我不得不說我對威尼斯有點小小的失望,她並沒有我在電視上看到那樣的浪漫,古蹟也都髒髒的,水也臭臭的,但她依然有她迷人之處。
在沒有車子的路上可以優閒安靜的漫步,也可以乘坐16世紀以前是美輪美奐但現在只能是黑溜溜的GONDOLA(鳳尾船)在水上晃啊晃的,可惜我們船夫沒有心情為我們唱一些歌謠。

接下來就是自由時間了,也就是傑夫一直強調很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血拼的時間了。老爸跟傑夫還是去聖馬可廣場喝咖啡,而進去教堂要錢所以也沒人要進去。不過我跟老媽是覺得買得差不多了,所以就跟著四大金釵們一起一間一間的精品店逛。這邊的LV店比較小間,款式也比較少,大家都很慶幸昨天在威諾那有買,老媽還有寶珍阿姨逛累了就決定去找老爸喝咖啡去。而我想再逛一下就隨著三位小姐們繼續逛,其中的渼渼阿姨買了最新款的BV包,我也看上其中一個包,但要價1600歐元,我實在是買不下去也不敢買這麼貴的包。這時老媽又走回來找我們,我跟隨老媽走到廣場準備好好品嚐一下咖啡。找不到老爸跟傑夫,我們就坐在有陽光照得到的戶外咖啡廳。夭壽喔,我喝了我這輩子喝到最貴的咖啡耶。一杯咖啡+座位費還有聽著樂隊演奏費,總共是一人是14多歐元,三個人全部是42.5,我買單的時候拿百元鈔給服務生,服務生就只找我55歐元,其他是小費!!三杯飲料花掉我台幣2250,天價啊!!唯一直得安慰的是大家都去那邊上廁所。

老爸老媽去拍了一些照片,我買了幾張明信片,也就準備要回去了。好加在回程的船是比較大艘一點,除了我們還有很多人,我也就沒有暈船了,就到船頭拍了一些照片。在船上蔣先生幫我買了一張照,但他要我出價購買才要給我,嗚,敲詐!不過我在28號收到蔣先生為我洗出來的照片,感溫拿!結束今天的水都行程了。掰掰了威尼斯,有機會有錢的話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