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少女峰 義大利:科摩湖
今早一早準備上山瑞士很有名的一座山—少女峰,瑞士其實命名為「處女峰」,但是台灣人把她取「少女峰」,大概是認為這樣比較好聽吧。老爸只有穿一件長袖跟一件厚外套,我跟老媽說這樣太薄了,老爸說不會冷啦,結果出門後真的還滿冷的,老爸被老媽給碎碎念到傑夫借給老爸一件背心後才總算停止了。在我們等上少女峰的火車時,老媽就在商店買了一個手套要給老爸,但老爸不戴老媽換硬要我戴,老實說,還真的滿暖活的。因為我也以為少女峰應該也會像洛磯山冰河那樣不會太冷,我就帶了一件看似很保暖但其實不太夠的外套,雖然我裡面穿了2件的毛衣了還加一件毯子,但還是覺得不夠,幸好老媽有多買了手套給我,這就是出門有老媽的好處。不過那手套後來好像沒有跟我一起回台北,不曉得遺落在之後的義大利的哪個角落了。老媽沒發現,要是知道了我可能會被碎碎唸到很久以後吧。

少女峰火車是用齒軌這樣慢慢上少女峰的,速度不快,但是爬得很高,所以當我們上了少女峰下火車的時候,很快的高山症就出現了。我體質虛,高山症讓我一直都很不舒服,其他人跟老爸都已經適應了,而我一直在硬撐的不讓自己噁吐,但我到了室外比在室內就感覺舒服多了。因為今天霧濛濛的,又下雪,沒能有機會看到少女峰的全貌,但因為下雪讓很多團員很高興也就沒那麼失望了。而我呢,早就被高山症搞得頭暈死了,哪裡還管得到心情失不失望啊。我連後面的冰宮景點都不想去了,跟老爸老媽窩在車站內休息。我買了一杯4法郎的巧克力牛奶3個人喝,但都沒紓解我的不適,一邊暈著頭一編寫著明信片給朋友們,那字還真是醜到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但是那時我真的連筆都拿不穩了說。

在少女峰上用過中餐後,團員就在車站內的商店街買紀念品等待火車開下山,在等待的過程,我早已坐在椅子上半躺在老媽的懷裡了,我還覺得很丟臉,都這麼一把年紀還窩在媽媽的懷裡,而我早已多年不曾這樣窩了。本來以為只有我不適,沒想到其他團員也漸漸倒下了,經過約40分鐘的等待,在某位團員快吐時,好在火車即時上山讓團員解脫,下山時因為山上使頭腦缺氧,大家都昏昏欲睡的睡著了,直到我們到半山腰要換車時,大家才解除了高山症又是活潑亂跳七嘴八舌的聊天了。

結束了少女峰的旅程,除了因為山上霧濛濛看不清有遺憾外,其實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麗。或許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下山後就開始拉車往義大利去了,結束我們在美麗的瑞士行程,在我們過海關要為退稅商品蓋章時,瑞士很關很阿沙力一張蓋過一張,沒有刁難或是廢話二句,讓我跟老爸已經見識過國外海關不是囉唆又無理的態度感到想當意外,在我們一直讚美瑞士海關的效力時,其他團員都很納悶我父女倆的驚嘆在哪呢。
原先晚餐預定要吃中式料理,但因為我們的車無法在7點以前趕到而餐廳不接我們生意了,所以傑夫就說不然等我們到科摩湖時,大家再去吃自己想吃的東西,而餐費是9歐元由傑夫這邊發放。
原本我想在小餐館點兩份甜點外帶,老爸說要在這吃晚餐,但店員不懂英文而我不懂義大利文,加上店員講話的口氣讓我們覺得沒很友善,老媽問我他怎麼了,老爸問我為何無法跟他溝通。親愛的爸爸,義大利人講得是義大利文,不是英文耶,我當然是跟他雞同鴨講啊。最後就不在那店買也不吃晚餐了,改去吃麥當勞,就結束今天的行程了。雖然今天沒走多少路,但坐了4個多小時的車其實也滿累的,不過今晚我跟老媽都是洗完澡才一個一個入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