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翡冷翠
今天先搭火車前往翡冷翠,英文發音為佛羅倫斯。我個人比較喜歡由詩人徐志摩依義大利文語發音的「翡冷翠」,感覺很有詩意。由於我們的位置都沒安排在一起同一個車廂,所以我跟老爸他們分開坐,但因為想坐一起所以我就跑到他們後面的空位坐下來,只是隨著火車越接近大城市旅客也就越多,連續被趕了2次,我決定回自己的位置坐下了,又不是沒花錢買位置坐,幹麻這麼委屈被趕來趕去的。
在我們到達了百花大教堂後,等待進去烏菲茲美術館的時間裡,我們就在門口外觀賞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其中有一位是裝扮成小天使樣,一直在對遊客們拋媚眼,不然就是”噗滋”的送飛吻。小陳說他不是小天使,是個老天使,不管怎樣,老媽被他的模樣逗得很開心,看見有很多遊客上前去跟他拍照,我老媽也上前一起拍照,很可愛,他的小費一天下來也很可觀呢。

進去了烏菲茲美術館後就聽當地導遊解說美術館內的名畫的來歷,老實說我是沒有多少耐性在聽解說,只想找個椅子坐下好好的打個盹。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在美術館內走馬看花後,來到紀念品區可以購買紀念品之類的。老媽大概以為我會像以往那樣購買紀念手冊吧,可惜我沒買,除了是因為我喜歡的版本沒有中文翻譯,那就是我不覺得我對那些畫作有多大的興趣,所以啦,讓老媽這次很大呼意外我沒買呢。
之後跟隨導遊來到領主廣場聽那些雕像們的來歷。我最喜歡的是【砍殺梅度莎的佩賽歐】銅雕還有大理石雕成的【涼奪沙賓婦女】。隨後的自由時間裡,我吵著要買冰淇淋吃,被老媽說感冒不准買,沒想到這時安妮手上拿著一支超大的冰淇淋出現。據說那支要價8歐元。也許是看到那支冰淇淋還滿好吃的,老爸特准我去買一支來吃,我就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觀賞百花大教堂的美觀。

隨然去到但丁之家門外廳導遊的解說,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但丁是誰,也沒啥興趣想去了解。但丁他家外面有一顆石頭用水淋濕後,會出現但丁的消像,很有巧思。
由於我們行程裡沒有再安排購物時間了,導遊就跟我們說翡冷翠的名產就是皮革,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她就帶我們去看看,一邊說著一邊展示她手上提得包如何變化成那種款式。我們愛買一員的渼渼小姐一邊看著一邊喊:「我也要!」時,把大家都給逗得大笑。
我們去到那邊免稅店選購各式各樣的包,也許是大家之前買大多了,都興趣缺缺的。導遊再帶我們去買在台灣很貴在義大利很便宜的雷利歐。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不過我也愛買的買了兩罐洗髮精。

今晚的義大利麵很好吃,但是主菜的牛肉太生了,我不敢吃通通都給小陳了。反正這幾天都吃太多太撐了,剛好輕食一下。
晚上傑夫帶我們去當地的百貨公司買皮件,寶珍小姐因為買太多包包了,行李箱又不夠大,所以又買了一個行李箱。老爸則是在超市買了2箱的紅酒,准備晚上可以大喝了。今晚還有多了幾位團員呢,有大師夫婦跟楊先生,大師嘴巴說不會喝酒,但是自己還是拿起來,而且一喝就是半杯咧,「夭鬼假細裡」他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