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比薩,西恩那,羅馬
今天出發到11世紀所建造的世界七大建築奇景之一的比薩斜塔。因為斜塔日亦傾斜,所以我們的遊覽車不能開進斜塔的區域,只能停在政府設定的停車場,再由接駁車去到斜塔。而停車場一次停車費就要195歐元!以前是免費的接駁車是免費線再是一個人1歐元!義大利政府有必要這麼搶錢嗎?!
看到斜塔當然不能免俗的擺出要承接住斜塔的POSO出來。這邊還有對新人來這邊拍婚紗照,好像是日本人喔。來這邊拍照很有fu耶,難怪有很多人拍婚紗都要來歐洲拍。

斜塔其實是教堂旁的建築物,但是斜塔因為斜而不倒太有名了,反而讓其他人都對教堂沒了興趣,雖然我沒進去教堂,但光看外觀的特色,裡面應該也是很富麗吧。在我們準備要離開前往集合地點時,老爸看上一個公事包。店家開價是195歐元,像是媽媽的老闆在我還沒開口時就降價到185歐元,老爸要我殺價到150歐元然後早我一步先離開了,價錢當然是沒談成。我走到前面跟老爸報告,老爸要我再回去殺價,我走回去時遇到大師夫婦,第二次去是改年輕兒子的老闆出來跟我談,因為離集合時間只剩7分鐘了,大師夫婦還幫我明示老闆我們真的要走了,不賣給我們是你的損夫喔,這次價錢是他開180,我開160,沒共識。第3次我再回來時遇到小陳夫婦陪我去,同樣幫我暗示老闆我們真的要離開了。我跟老闆說:「這是我來的第3次了,你再不以160賣給我,我就真的要離開了。」原本那年輕的老闆不願意,結果媽媽老闆就以義大利文跟她兒子乩乩瓜瓜講一推,年經老闆就軟化要賣我170歐元,因為時間緊迫我也就點頭成交了。呼~買得真辛苦的公事包。
隨後我們到西恩那古誠,同樣也要下車改搭接駁車。由於傑夫也不知道上車的地點改在這裡,所以當團員上完廁所出來時,就急急忙忙趕著搭上接駁車就出發了。車上小白臉夫婦站在我旁邊,我就聽到他們一邊笑一直說小陳夫妻怎樣怎樣的,這時我驚覺到小陳他倆沒搭上這輛接駁車!!沒辦法,傑夫就只好再坐回去帶他們來囉。老爸笑說他們真是一對愛迷路的夫妻,大家也都在他們到達下車時給他們熱烈的歡迎跟拍照,讓他們享受到明星的愛戴咧。
西恩那這地方還保留中世界風味,走在彎彎又狹窄的石板路上,旁邊兩側古味的建築物,如果再加上復古的衣服,會真的很有置身在中古世紀裡耶。

經過蜿蜓的路,來到一間我覺得根本不會有人知道但很有味道的餐廳吃中餐,身兼主廚的老闆很和善,當他發現老媽那盤的義大利麵太鹹了,主動要再煮一盤給老媽,雖然被婉拒了,但他說下一道菜他會注意一點。老媽還覺得老闆很像前一天的小天使街頭藝人咧。在我們吃完中餐站在門口等其他團員出來時,老媽又在耍三八再跟老闆賣弄她僅會的義大利文:「喬!批阿檽,批阿檽!妹囉妹囉!」老板也很風趣的走出來指示我他要跟老媽拍照,傑夫從後面出現也作勢要跟老闆拍照,老闆指著安妮要她站著他們男人中間也一起入境,拍照的時候老闆還親了安妮的臉頰呢。大家笑著跟走在前面的小陳說:「你老婆被親,你趕快去把他親回來。」

走回康波廣場時,我聽見安妮問小陳為何不去親回來時,小陳回答:「他親你,妳吃虧。我親他,我吃虧。這樣我們兩人都吃了虧……」聽著我笑出聲來。小陳真的很寶,他常跟小白臉手牽手的走在一起,而他們的老婆在旁邊是看到不想看了。

在自由的時間裡,我們發現有一間店裡賣著我中午買到的公事包,價錢是189歐元,但是不二價,所以我買得還是算便宜啦。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真的想住在這種周圍都是古蹟的城市裡,不過要擔心的是交通,因為除了摩特車或是11號公車外,車子是都進不來這些地方,走幾步路就容易腳痛的我看來不適合長住吧。

隨後我們就拉車到達我們的最後一站-羅馬。這邊也是陪伴我們多天的司機-Lucky的最後一天了,我們也換上一台更新的遊覽車。今晚比較特別,旅行社有安排羅馬城夜遊,看看晚上燈光所照出與白天不同面貌的羅馬城。不過傑夫不建議我們下去看競技場,因為那邊是夜總會,八字輕的人最好不要靠近。因為天氣冷,我跟老爸老媽下去看了一下,我勉勉強強拍了幾張模糊的照就回到車上避寒了。後來聽大師說他相機都不夠時間曝光拍夜景,很可惜只拍了幾張。

我們稍微看了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競技場、凱旋門。我們還看到台灣駐教廷大使館咧,真是太特別了。結束了我們倒數第二天的行程了。
由於今晚有夜遊,回到飯店都10點多了,不曉得小陳他們是否還有喝酒聚會,不過據我所知應該還是有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