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莫名想吃芋園,不喜歡鮮芋仙那種吃起來預拌粉做起來很怪異的口感的芋圓,想吃的是那種真的芋頭下去做,好吃又有咬勁的芋圓。這時我想到九份的芋圓,在九份國小的門口的『阿柑姨芋園』,那家的芋圓還是之前有在約會的彰銀男帶我去的。會喜歡去那家不是因為還對他念念不忘,而是那家的芋圓真的好吃,而且座位的地方可以看到VIEW,哪怕是要走到九份老街裡面在爬上3層樓的階梯,我都喜歡到這家吃芋園。所以今天不管怎樣都想去,那怕就是為了吃一碗$40的芋圓要開1個小時的車我都想去,這樣的我還被TINA說太瘋狂了咧。
我本想先去九份吃芋園,再繞道金瓜石那邊有一間聽起來很不錯的『真情咖啡店』喝下午茶一邊看書,但因為我邀約了TINA一起前往,加上我出發前還先睡了午覺,直到1點才出發,不夠時間讓我跑兩個地方慢慢逛,今天就還是以我的芋圓為主吧。
到達九份後,在到我的目的地前,就這樣一路吃吃喝喝買買逛逛,還逛了1間古老的柑阿店,不知怎麼稱呼的1間有很多古早生活用品的店家。TINA在裡面拍了不少的照片,我因為下雨不想讓我單眼相機有任何有淋雨的機會(其實是有預感我有可能會買很多東西,怕重所以不想帶了!),所以就將相機放在車上沒能拍照,下次有機會在來這邊拍照吧,入門費$10。
吃了阿柑姨的芋園,我心滿意足了,還買了一個大盒生芋圓回家可以自己隨時想吃的時候可以煮來吃。回程的路上,我還買了同樣很有名的賴阿婆生芋圓回家吃吃看,看真的有差別嗎。TINA跟我還去排隊買阿蘭草仔粿,這家很有名,排隊的人也很多,所以我們也就一起排隊買這家,真的有這麼好吃嗎,我們也不知道,反正排隊人多=好吃吧。我還買了素紅糟肉圓+2塊餅+里里摳摳的東西,還真的給它提很多的東西回來呢。
在老街上,有一個攤販是在賣手工縫製的貓頭鷹吉祥物,是以日本布料來製造,有很多不同的顏色,下面還有結一些小石頭、銅板之類的,說是可以保健康啦,或是生財、愛情之類的。TINA問到其中有一個是可以招財、愛情、健康、防小人全都包的貓頭鷹吉祥物,立刻二話不說:「買!買給我這個很需要防小人的朋友!!她強烈需要!!!」當場我很無言,我是需要小心不要再輕易上當,但有這麼嚴重到讓你這樣激動,強烈激發你要保祐我防小人嗎?!不過,還是很感謝TINA這樣愛護我就是了。^^
原本以為非假日去觀光地區人應該很少,那知觀光客還滿多的,尤其是香港人,就連店家現在都會說廣東話了耶。加上是下班時間,所以回程的路上還有點塞,但下次我還是想來九份,順便再去金瓜石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