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蘋果日報的副刊中讀到吳若權的一篇短文,讓我覺得心有戚戚焉啊。
標題是「愛人不要太單純」,文中描述一位女孩認為平安就是幸福,所以3段戀情的男友都是很單純,結局卻都不是很理想。第一任男友連A片都沒看過;第二任借錢給長官連開口要回來都不敢;第三任下班只會看電視,幾乎沒有休閒生活。有了以上的經驗,讓她了解男人溝通意念可以很單純、做事原則可以很單純、交友態度可以很單純,最好不是因為見識太少、經驗不足、智慧貧乏而表現單純。
這邊我跟吳若權的想法很一致,這邊引述他的文章,但我稍微改一下,因為這不只是適合男人,而是任何人都適用。
人最可貴的單純,並非如一張白紙,而是閱歷豐富之後,還能去蕪存菁、化繁為簡、反璞歸真。而這才是熟男熟女魅力之所在,經歷風霜、洗盡鉛華,還能擁有孩童般的天真笑容,讓人不分年齡都願意親近他,甚或傾慕他。
我曾經跟前男友說過,一個人的單純還沒有經歷過,那只能說是如幼兒般單純;如果一個人因為經歷過很多事情後,依然保有人性之美,那才叫做真正的單純、天真。
雖然我述說的文字沒有吳若權來得清晰扼要,但想表達心情是一樣的。
讀過這篇文章,再重新看看自己和過去,有一種『多少把自己從一團亂中找到一個出口』的感覺,讓我覺得輕鬆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