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替老爸捐了一百萬給慈濟當了榮董,因為是偷偷的捐不敢讓老爸知道,雖然後來知道了但是怕老爸生氣,所以昨天授證時老媽派我替老爸上場去受證。
昨天證嚴上人來到板橋分會舉辦歲末祝福,很有意義,證嚴上人依在呼籲大家要發揮『愛』的種子,散撥愛到各個地方去。也簡單的說明海地現在的情況,要大家隨時警惕自我,淨化人心,不要讓這天災人禍再次發生,因為這就是人間地獄。
上人開示完就是是慈誠師兄、委員師姐、榮董受證,跟發紅包囉。
當我要上台時,要雙手捧圓,將老爸的榮董證放在手心中,方便上人將榮董證別在我左胸帶的蘭花上。上人並不是大家手上拿著證就看都不看就別上去的,當看到我本人跟榮董證上的照片不符合,上人:「欸?」的一聲仔細看我,我趕緊輕聲的解釋:「我是代替爸爸來受證的。」上人回答:「好好好,乖。」別上榮董證後,在我手上輕放一個福慧紅包後,再拿一個福慧紅包放在我手上對我說:「來,這是給你的。」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證嚴上人,很慈祥,很慈悲,同時也很有威嚴。她是我很尊敬的人。我覺得很可惜這次機會老爸沒有去,老爸也一直認為證嚴上人很有智慧。這次雖是由我替代的,將來希望有機會老爸也可以自己跟上人見面。
這次歲末祝福因為提早開始,所以等我2點到會場時早已開始了,我沒能坐在會場內只能在會場外看螢幕轉播,所以我也沒能看到小姑一家。因為小姑丈當上的慈誠,昨天也一起受證,坐在第一排的他有看到我上台。所以當昨晚在阿奶家相聚時,他開口叫我:「綺董。」時,我哈哈大笑說:「榮董的不是我,是我老爸。」
小姑還轉述茵倩的話給我聽,她說:「如果大家伙也有來的話,看到上人跟他一樣頭光光的,一定會『哇~』再『喉~~~』的」。我想了一想,也覺得很可能,那場面一定會很搞笑。
這次歲末祝福讓我這一年來的不好心情稍為釋懷了一些。


淨化人心
詳和社會
天下無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