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了這麼4、5年的蘭花,終於有花苞了,我的辛苦有回饋了。~^o^~希望等我回國時,這棵已經被我忘了學名的蘭花還有開著花呢。上天保佑啊,別在它開花的時候我不在它身邊啊。
 
我所在的環境其實不適合蘭花生長,可我就是愛蘭花,怎樣都想在我身邊養幾株蘭花,結果養了很多盆蘭花,除了蝴蝶蘭跟國蘭有開過花,其它的不是枯萎了就是只長葉子不開花。有些蝴蝶蘭或是嘉德麗亞蘭花都在開完花後,丟去溪頭那邊綁在樹上或是丟在地上任由它自生自滅,在溼氣重、溫差大的環境下,哪個不是開花開得水噹噹的,遊客經過都稱讚,還有白目的旅客把我沒綁在樹上正開花的蘭花給帶走了。只是養在戶外的蘭花唯一的缺點就是葉子都被昆蟲給咬得破破的,不然就是瘦瘦小小的。好處就是開花開得滿滿給你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