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法瑞義12天的旅遊,回台北睡了2天後終於今天總算有點精神來寫點日記了。
 
6號那天下午因為老哥要老媽去銀行辦點事,所以拖了點時間,讓我跟老媽可以整理行李跟家裡的時間少了2個小時,加上老爸擔心會塞車,就一直趕我們快點出門,結果我們整整比約定要集合的時間早了1個多小時到機場。一路上我心裡嘀咕著老爸沒事趕趕趕,讓我事情沒做完、東西沒帶到,現在閒閒在機場枯等集合時間,老爸最後都不說話被我跟老媽給碎碎念。和領隊會合後,老爸被我們趕去貴賓室,我跟老媽就在免稅店到處看,看一些包包如果滿意的話去法國就可以「快狠準」的下手。老媽一路上念說她要買LV包、勞力士錶….等等,我跟老哥一致認為老媽是不可能買的,老媽可是很堅定說她一定會買,老爸則說他已準備好摳摳給老媽用了。
到了香港機場還是趕老爸進貴賓室,我跟老媽就一間一間逛著名牌店,最後還是沒頭緒要買哪個包就去登機了,我還是認為老媽不可能買那些名牌包。機上我好不容易入睡了,沒想到國泰空姐很不客氣搖我肩膀吵醒我,要我吃不知是晚餐還是宵夜的餐點,那時是台灣時間半夜2點多吧,誰吃得下啊。胡亂吃一些東西也沒想再睡的意願,我就看電影「天使與魔鬼」,看著看著我又再次入睡,但是沒多久我又醒了,不想再看電影只好起來運動運動,而老媽睡得很爽快,一個人睡3個位子,一路躺著去巴黎。就這樣我一路睡睡醒醒到達巴黎,開始了這次的法瑞義的行程。
 
第一天  羅浮宮,凡爾賽宮,塞納河遊船
巴黎時間早上6點多到達,但我們遊覽車卻是在8點才到達。雖然已經是7點多,可是巴黎的天還是暗暗的,月亮還高掛在天空咧,直到我們上遊覽車後天才漸漸亮了。因在機上沒怎麼睡,所以我一上車就暈睡過去了,等我醒來就到達巴黎的市中心了。

第一站是羅浮宮,一個我在電影「達文西密碼」中看過的場景。我只知道那是美術館卻不知道那是以前法國國王所居住的王宮,裡面是很美很華麗,看著很多藝術珍品,還看了舉世聞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可惜人太多了,我也只能看幾眼就被擠到旁邊去了。畢竟是團體旅遊,實在是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去慢慢欣賞其他名畫或是雕像,走馬看花參觀羅浮三寶就趕去吃中餐。
第二站是更華麗更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我對她的認知也是來自一部電影「凡爾賽敗金女」,電影是描述法國最後一任皇后;瑪莉安東尼和她在凡爾賽宮中的奢華的生活。而當我親身到凡爾賽宮時,我真的驚嘆連連,除了華麗的外牆,美麗的花園,內部的裝潢更不是金碧輝煌、「控金購包銀」可以足以形容的。但再怎麼華麗的王宮,她的主人卻早已因法國大革命而被送上斷頭台了。買了一本凡爾賽宮的書本就結束回巴黎市中心。

雖然有點小塞車但還是順利趕上塞納河遊河的行程,坐著船中一路欣賞兩岸巴黎的風景跟建築物。有巴黎鐵塔、聖母院還有羅浮宮等。

之後我們去吃豪華的海鮮大餐喝紅酒,前菜有生蠔、蝦子、螃蟹,主菜有牛排,甜點是好吃的蘋果派。

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到飯店後,我在洗完澡躺在床上沒一分鐘就夢周公去了。那時才八點半吧,我真的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 P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